亿知

vb亿只- 好事多磨,磨事磨己

【澜久】相爱进行时[序]

  

      二人重逢后过过门过过日子的生活甜饼~

  

  

  凌久时缓慢走到楼梯边,登上这层楼梯,便能看到他执着了五十年的人。

  

  他抬头看着,突然有些近乡情怯。

  

  直到黑色的衣角进入视线,然后是来人挺拔的身姿,那人从光里一阶一阶的向他走来。

  

  凌久时的眼里瞬间涌上泪光,活了七十多年了,临了还是要像毛头小子那样控制不住情绪。

  

  该说点什么呢。

  

  他仰视着那人,抖着声音,万千言语只有一句:“好久不见。”

  

  “不久,回来就好。”

  

  阮澜烛轻声回答,好看的眼睛盛着点点星光。

  

  他们朝着对方走去,在相遇的路口,阮澜烛浅浅微笑,一如初见:“欢迎来到,灵镜的世界。”

  

  双手交握的一瞬,凌久时终于有了尘埃落定的感觉,他们还是初见的模样,即使是五十年过去了,这种感觉依旧熟悉的让人心颤。

  

  众人都默契的没有打扰他们,十分有眼力见的为他们留下二人空间。

  

  凌久时握着阮澜烛的手在颤抖,他微微用力将阮澜烛从台阶上拉下:“这次,就算话说完了,我们也依旧会在一起。”

  

  阮澜烛眨眨眼逼回泪水,他笑着张开双臂,用凌久时熟悉的语气:“凌凌哥,要抱一下吗?”

  

  上一次给众人的拥抱是为了分别,临了他们却都来不及握个手。

  

  这一次,拥抱是为了重逢。

  

  他们会相守百年、千年,直到梁山伯与祝英台不再相爱,直到桃花潭水边不再送别。

  

  那就算是这样,他们也不会分别。

  

  “凌凌,我会缠着你一辈子,不论是你的一辈子,还是我的一辈子。”

  

  凌久时紧紧搂着阮澜烛,生怕突然醒来发现他的又一次消失。

  

  “好啊,这次,可不许再骗人了。”

  

  “不会。”

  

  直到毛头小子千里悄咪咪露个头:“内个……凌凌哥,可以让我上楼拿个东西吗?”

  

  “哦!哦……不好意思……”

  

  凌久时慌忙推开阮澜烛,乱了脚步给程千里让了位置。

  

  程千里狗狗祟祟的顶着他们阮哥凉飕飕的视线跑到楼上去找他哥诉苦。

  

  一时间周围没了声音,凌久时左看看右看看,又悄悄瞟向阮澜烛,正好与其未曾移开过的视线对上。

  

  二人对视了几秒齐齐笑出声来。

  

  “饿了吗?我去给你煮碗面条。”

  

  说着凌久时抬起手,阮澜烛自然的将自己的手放上去握紧:“好。”

  

  凌久时做饭的时候阮澜烛就紧紧跟在旁边,那腻歪样子足以让所有看过一眼的人退避三舍。

  

  凌久时做了一碗端到餐桌上,坐到阮澜烛对面托着脸看着他吃,那人吃饭很优雅,不急不慢,像一只矜贵的波斯猫,和栗子一样。

  

  说起栗子,小家伙走的时候自己因为念着阮澜烛都没有好好送送它,等什么时候看能不能给栗子也送过来,还有吐司。

  

  “凌凌,我……”

  

  阮澜烛见对面的人眼神开始飘忽,显然注意力又不知道放哪去了,他有些不开心。

  

  “阮哥,凌凌!还记得我们之前的那个论坛吗?里面突然又有人说门又开启了!”

  

  陈非抱着电脑跑下来,将电脑放在桌子上让他们看。

  

  “什么?这怎么可能?”

  

  凌久时不可置信的凑过去看电脑,果然里面又突然有新的帖子刷新。

  

  “本人已经在灵镜活了十年了,今早上厕所一开门又进了个灵镜,而且是和之前的一个版本的!”

  

  “我碰到最多的是进来之后过了两扇的,看来是最近才开始的。”

  

  “过门失败的话在外面就沉睡了,还好不是直接给我抹杀了。”

  

  凌久时花了几十年让世界开启元宇宙时代,人们将自己的意识接入灵镜世界,在死后便可以选择一个意义最重的年纪生活在灵镜世界。

  

  而之前参与过旧版灵镜的人进来之后也莫名修复了自己关于以前种种的经历。

  

  在自己进来之前有一些生命走到尽头的人已经进入了,而凌久时在所有程序完善之后才郑重的回来与心爱的人重逢。

  

  他想着可能又有些心思不正的人在这个世界做了什么东西,得找到那些人才行,他不可能再让历史重演一次。

  

  正这么想着又有一条新的帖子刷上来。

  

  “这个门好像不是坏事唉,我已经过了三次门了,我进来灵镜的时候比较早,在过门之前总感觉自己的存在有点不稳定,我不好形容这种感觉,但是现在我莫名感觉到自己越来越稳定了!”

  

  看到这条帖子的三人都面面相觑。

  

  “所以……这东西是用来修复bug的?”

评论(5)

热度(829)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